益阳市一件事一次办套餐申办流程

 

咨询了解

服务对象通过以下主要方式获得套餐的详细内容:

1.通过登录益阳市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下简称公众号)、网上政务大厅等中专栏获取

2.通过扫描已公布的“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二维码获取;

3.通过直接咨询公众号客服人员(正常工作时间段内专人实时回复,其他时间咨询在正常上班后1个小时内回复);

4.利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的“一件事一次办”自助智能导办设备进行模拟导办;

5.到政务服务大厅相应“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市域通办”窗口咨询获得相应告知单

确定申办范围

服务对象可以一次性申办,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分批申办“联办事项”目录中没有法定互为前置的任一个事项或多个事项。

确定申办方式

线上申办:目前已开通公众号网上政务大厅的线上申办;将会陆续开通移动App等其他线上申办方式

线下申办:到市、县区(市)“一件事一次办”清单对应层级的政务服务大厅“一件事一次办”窗口、自动申报查询一体机申办;对于符合“市域通办”的事项可跨层级、跨区域到就近的政务服务大厅“市域通办”窗口申办。

线上申办、线下申办时均可以到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寻求帮代办”工作人员免费帮助。

申请材料准备

按照申办事项材料的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

※“市一窗受理综合办公系统”(以下简称一窗系统)中已有的历史资料经核对后可直接调取复用,无需重复提交。

五、名称自主申报(非必经程序)

直接通过“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 进行名称自主申报(可到就近政务服务大厅寻求“帮代办”工作人员免费帮助)。

六、递交申报材料

线上申办自行将申报材料电子化并按照线上申办流程步骤上传申办

线下申办通过“一件事一次办”窗口或“市域通办”窗口递交申报材料申办。收件人员对服务对象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核对,符合收件要点及格式要求的,进行电子化处理后上传到“一窗系统”自动推送到相应部门。凡纳入“一件事一次办”套餐的事项办理,由“一件事一次办”窗口进行“统一收件、统一反馈”。相关部门窗口再另行单独收件。  

※当服务对象依规享受材料容缺时,窗口工作人员会免费向其提供一个“申报材料容缺补正邮政物流袋”。服务对象只需要在家扫描该袋上的“上门收件二维码”,快递公司就会上门收取补充的材料并送到政务大厅对应的窗口完成申办材料的补齐补正工作。

七、纸质申报材料流转(非必经程序)

 “一件事一次办”申报办理后,申报材料原则上实行无纸化流转。因特殊要求确需纸质材料的,由服务对象通过设立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的邮政物流窗口自费寄送至指定地址。

八、部门同步办理

承办部门收到“一窗系统”推送的信息后原则上即收即受(未收到必需的纸质文档不影响受理),特殊情况应当自签收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正式受理。牵头部门由统筹督促联办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办理期间,有可能需要服务对象配合以下工作,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承诺办理的期限内:

8.1承办部门依法要求服务对象补正申请材料。(非必经程序)

8.2由牵头部门依法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检验、检测等特别程序。(非必经程序)

8.3服务对象在获得营业执照后,利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及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登录部门业务系统进行网上注册并录入相关数据。(非必经程序)

8.4事项涉及收费的,由承办部门核算金额,经过非税部门复核后通过“一窗系统”自动向服务对象预留的手机号码推送缴费信息。服务对象凭缴费信息中的缴费二维码,既可通过手机中的“益阳非税”公众号中进行缴费(收费票据可随办理结果一并转交),也可到相应政务服务大厅收费窗口现场缴费。(非必经程序)

九、办理过程及结果反馈

办理状态等非涉密信息会实时在网上政务大厅上公示;受理、缴费、办结等环节的信息会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告知服务对象。线上申办的,服务对象可以从申办端口中查询相关信息。

凡通过“一件事一次办”申办的事项,纸质办理结果会通过发证窗口统一向服务对象提供。服务对象可自行上门领取办理结果,或按照《益阳市政务服务“邮政双向专递”管理办法(试行) 》规定享受邮政专递服务。

公众号上开设“我的文书”云储空间,部门在审批中产生的各类法律文书通过市平台会实时推送到该空间,服务对象使用手机或电脑就能查看云储存空间中的电子版文书

 

下一步